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老板盖高楼免费让职工入住 可容纳数百户
2011-01-30 09:02:35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老板盖高楼免费让职工入住 可容纳数百户

富豪为村民盖的别墅。

河南一老板盖高楼免费让职工入住

将盖21层,可容纳二三百户家庭居住

尽管在房改前,国有企业建职工楼并不罕见,但是对于如今的股份制企业来说,给职工送住房,这分明就是在给职工撒钱。

1月27日,这一消息得到确认。郭焕彩没有否认这一消息。据了解,他是新乡永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永昌化工”)董事长、孟庄镇党委副书记、辉县市工商联副主席、辉县市人大常委。

永昌化工办公室戴主任称,他们确实准备在公司附近给职工盖住宅楼,要盖21层,可以容纳二三百户家庭住,目前土地已经有了,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这8亩多的土地,是用公司旧职工楼的土地置换的。高楼盖成以后,除了安置旧职工楼的住户,余下的房子可能会免费分给其他职工。”他说。

永昌化工的前身是辉县市第二化肥厂。2000年,建于1974年的化肥厂累计欠债7000多万元,员工8个月未发工资。这时,郭焕彩接任该厂厂长,并在次年对企业进行了改制、更名。如今,公司年销售收入3亿多元,2010年上缴税款1500万元。

多少人能拿到免费房子,是否有产权,高楼投资多少,戴主任现在都没有办法给出准确答案。“目前都只是初步意向,这些问题会在春节后确定”。

【爆料】 辉县老板盖高楼免费给职工居住

1月中旬,记者采访辉县市委书记崔学勇时听到了一个消息:当地企业老板郭焕彩准备给自己的职工盖高楼,免费入住。之前,辉县已经有两名富商相继盖别墅送给本村的老百姓。

【善举连连】 两富豪曾相继赠别墅给村民

【榜样】 时代楷模促成“情系人民”的气场

放在现在的辉县,郭焕彩的做法已经不令人惊讶。一方面,现在只是意向。另一方面,是已经有两名富商相继盖别墅送给本村的老百姓。

2006年5月,裴春亮被村民推选为张村乡裴寨村村主任之后的第一年,他宣布自费为本村村民建联体别墅。2008年12月,投资3000多万元的裴寨新村落成,正式入住村民。全村135户每家都免费得到了一套两层别墅,每户分到的别墅都是192平方米,连门前的绿地是240平方米。

2010年,范清荣、范海涛父子掌控的河南孟电集团出资1.3亿元将孟庄镇南李庄村推倒重建,建成的叠加别墅无偿馈赠给351户、1200多名村民。

南李庄社区当年拆迁,当年建成,当年入住。范海涛与裴春亮同年当选南李庄村委会主任,但是南李庄社区的建设比裴寨村要快很多,而且每户的建筑面积达270~290平方米,是四层叠加别墅,两层一体230平方米,配套60平方米地下室。

孟电集团是辉县市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是以河南孟电集团热力有限公司(原孟庄火电厂)为母公司、河南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等5家子公司共同组建起来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固定资产40亿元,年上缴税收上亿元,是一家纯民营企业。

为什么辉县市能有一个又一个的富豪主动拿钱盖楼房,然后送给老百姓?辉县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段永强说,首先,他们都有一定的思想境界,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其次,他们的金钱观比较积极,反正钱是自己花不完的。

他认为,最重要的是辉县市已经形成了一种“情系人民”的气场,前有无私奉献的老县委书记郑永和,后有张荣锁,还有孙钊、赵恒富等时代楷模。

新乡市也出现了许多典型人物,史来贺是第一个典型,前后受到毛泽东四次接见,还有吴金印、刘志华、耿瑞先等。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它能无声无息地改变一个人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在数名近在身边、名声传遍全国的典型人物的感召下,这个地方也慢慢成了最容易出“英雄”的地方,最容易出奉献者的地方。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上海市物价检查所相关负责人29日介绍,当日上午已按处罚上限,向上海地区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三家家乐福超市门店各开出了50万元的罚单。>> 详细
点击排行
  税务总局:公务员工作津贴、生活补贴等须缴个税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水利:今后10年水利投入翻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