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开封大宋年文化旅游节将在春节期间隆重开幕
2011-01-14 19:44:0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开封大宋年文化旅游节将在春节期间隆重开幕

开封“大宋年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生俊东摄)

开封大宋年文化旅游节将在春节期间隆重开幕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局局长刘震介绍情况。(生俊东摄)

开封大宋年文化旅游节将在春节期间隆重开幕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琳致辞。(生俊东摄)

1月14日上午,记者从开封“大宋年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开封市将于2011年农历正月初一至二十期间,推出精彩震撼、规模宏大、年味十足的“大宋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开封市旅游局局长刘震介绍,2011年的“大宋年文化旅游节”主要包括三大主题活动。2月3日至2月18日,在中国翰园、万岁山游览区举行开封第十二届翰园春节大庙会;2月3日至2月22日在清明上河园举行清明上河园第十届民俗文化节;1日31日至2月20日在龙亭公园举办第六届龙亭春节大型艺术灯会等。除了以上三大主题活动外,在大相国寺、开封府、天波杨府等旅游景点,也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年文化活动。市县区民间文化团体,也将在春节期间展演民间游艺、广场戏剧、歌舞等地方特色节目,将为中外旅游者奉献一场富有特色的宋文化民俗观赏、体验、参与的旅游盛宴。

据悉,开封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尤其作为宋朝繁华鼎盛百余年的故都,灿烂多姿的大宋文化影响深远。为进一步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活跃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的旅游生活,中共开封市委、市政府,积极整合节会文化旅游资源,努力打造年文化品牌,推广节会游产品,在多年来举办的“翰园春节大庙会”、“龙亭春节大型艺术灯会”、“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万岁山新春民俗文化休闲游”等传统节会活动的基础上,确定于2011年春节期间,推出开封市“大宋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今年的翰园春节庙会由传统祭祖大典、新年祈福仪式、宋都年俗体验、传统戏剧展演、实景武侠剧演艺、大宋酒文化展、书画印碑刻展、民间工艺品展、真人雕塑展、美食小吃展10大系列活动构成。其他景区同时配以高雅的宋词吟诵会;游客互动的春联猜谜擂台赛;热闹的马街说书会、民间“打春牛”、“斗拐”比赛;惊险的民间绝活、绝技、武术表演;开封盘鼓、舞狮、旱船表演等等,另外宋文化民俗系列剧目表演与大巡游、民间手工艺纪念品展、民俗花灯展、元宵节焰火晚会、美食名吃汇展五大系列活动,各类特色节目近百项,定能使使广大游客能感受到多姿多彩的大宋文化,使其耳目一新,流连忘返。

此外,翰园庙会还邀请了50多家国内外的民间文化表演团体。如:巴西的桑巴舞、南美的圈舞、坦桑尼亚的非洲民族舞;三晋的花鼓、东北的高跷 、二人转;江西萍乡傩(nuo)戏、洛阳的猴戏等,也都富有域外特色。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焦宏昌)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关于即将举行的六国及欧盟同伊朗方面的对话,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3日表示,中方希望这次会议能够有助于各方建立互信、寻求共识,并取得积极进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春节放假安排
广州通过治堵三方案 买到车位才能买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