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大型电视连续剧《武则天与龙门》在洛阳开拍
2011-01-07 22:05:1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大型电视连续剧《武则天与龙门》在洛阳开拍

洛阳籍编导丁义出任大型电视剧《武则天与龙门》总编剧、总导演。

鲍国安饰演的唐太宗,刘晓庆饰演的武则天,陈宝国饰演的唐高宗,汤加丽饰演的太平公主、观音菩萨,唐国强饰演的唐玄宗等,以及王璐瑶饰演的杨贵妃,孙海英饰演的李白、吕丽萍饰演的梅妃、魏慧丽饰演的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玉璋饰演的公安局长、孙亚坤饰演的刑侦支队长、戴菲菲饰演的赛南等。同时,为让观众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剧情,本剧中还不时穿插解说,而担任解说的则是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铎、虹云。除了演出阵容强大,该剧的音乐创作实力也非常有份量。丁义告诉我们,20集的电视剧,每集都有一首不同的片尾曲,这些曲子将由徐沛东老师任作曲,著名歌手李娜、宋祖英、李玲玉、刘欢等倾情演唱。

“猪八戒夫妇”再次“联袂出演”。电视剧《西游记》中的猪八戒,以其憨厚、可爱的形象深受许多观众的喜欢。而在《武则天与龙门》这部电视剧中,“猪八戒”马德华将变身“学院派”,出演龙门石窟文化研究院的方院长,通过他的视觉,向广大观众全面介绍龙门石窟波澜壮阔的历史。

更值得一提的是,与“猪八戒”马德华老师同时出演《武则天与龙门》的,还有著名演员魏慧丽,她出演的是一位精明强干的公安局副局长,负责侦破龙门石窟佛头案的侦破工作。

“猪八戒”夫妇二人同时出演,已令人惊喜。更让人惊讶的是,在6日的开机仪式上,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这已经不是二人第一次合作,他们最早的合作同样是在电视剧《西游记》中,魏慧丽老师饰演的正是让“猪八戒”日思夜想的、他在高家庄的“老婆”高翠兰。 我们在现场看到,尽管已人到中年,但作为一名戏曲、影、视三栖演员,魏慧丽风采仍不减当年,现场演唱起她最拿手的京剧《红娘》选段,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五台摄像机同时开机,牡丹节前有望杀青。根据拍摄安排,这部电视剧将在今年牡丹节之前杀青,并于牡丹节期间首先与广大洛阳观众见面。之后采用365集电视剧《家有儿女》的网络发行方式,在全国300家地市级电视台免费播放,并以中、英、德、法、日、俄、粤七种文字和语言向世界发行。

短短四个月的时间要完成20集的拍摄,对于所有演职人员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挑战。对此,丁义则拍着胸脯说:“没问题!”他告诉我们,为了能按时完成拍摄任务,拍摄组的五台摄像机同时工作,加班加点。此外,他还向我们透露,由于剧情中许多镜头需要在龙门石窟尤其是奉先寺取景,但由于龙门现在是世界文化遗产,不能封闭景区拍摄。为了更好地展示龙门石窟的佛像,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按照1:1的比例,用汉白玉重新“复原”一座卢舍那大佛,为了使这座大佛尽快地“投入拍摄”,眼下四台拖拉机也在昼夜不停地运送材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精心雕刻。

旨在带给人们震撼和思考。龙门石窟不仅是洛阳、也是中国的重要文化遗产。更是世界的文化遗产,以龙门为题材拍摄一部大型电视剧,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对此,丁义导演和洛阳辞赋研究院院长孙继纲告诉我们,二十集电视连续剧《武则天与龙门》的创作拍摄,不仅走在了拍摄反映文物景区影视作品的前列,而且也把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爱国情结展现给广大电视观众,该剧完成后,呈献给广大观众的将是一部全新的龙门石窟文物保护的历史史篇,最终的目的是希望能通过这部电视剧,带给人们关于文物保护的震撼、感动和思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一则谣言让北京廉租户郭春平一家陷入了无穷无尽的烦恼和痛苦之中。>>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全国外宣工作会议召开 王晨:推动外宣工作科学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