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大型电视连续剧《武则天与龙门》在洛阳开拍
2011-01-07 22:05:1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大型电视连续剧《武则天与龙门》在洛阳开拍
 
大型电视剧《武则天与龙门》开拍剪彩仪式。

大型电视连续剧《武则天与龙门》在洛阳开拍

大型电视剧《武则天与龙门》主创人员与演员集体亮相。

2011年1月6日,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洛阳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委会、洛阳汉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天地吉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拍摄的二十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武则天与龙门》开机新闻发布会,在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隆重举行。洛阳市副市长杨炳旭、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永兴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这是一部展现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精美石刻艺术,倡导人们重视对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主旋律影视作品。该剧拍摄完成后,将呈献给广大观众的将是一部全新的龙门石窟文物保护的历史史篇。

拍摄一部反映洛阳历史文化底蕴的影视剧,是许多洛阳人共有的梦想。为满足大家对这部电视剧的好奇心,记者特意采访了部分主创人员,了解到许多背后的故事——

导演丁义“十年磨一剑”。说起丁义,许多人也许会有点陌生;可如果提起电视剧《家有儿女》,相信所有的人都不会陌生。没错,《家有儿女》的总导演就是丁义。

可尽管担任了《蓝盾101》、《京剧二百年》、《快网利剑》等多部电视剧,但作为土生土长的洛阳人、中央电视台著名的导演,今年70多岁的丁义提起即将有自己执导的这部《武则天与龙门》,心情仍异常激动。他兴奋地告诉记者,筹拍一部关于龙门石窟、关于洛阳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电视剧是他多年来的愿望,早在1998年,他就开始到处搜集素材,找人研讨剧情。

十年磨一剑,今朝梦圆。丁义老师说这主要得益于自己周围一大批好朋友、好学生的全力支持,他向我们透露,为了支持自己拍好这部电视剧,他的许多学生和朋友都将亲自上阵。“60多位国内一线的创作人员、影视明星的加盟,在中国电视剧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老人笑呵呵地说。 60多位明星加盟助阵。一部好的影视作品,必须有优秀的演职人员。这一点,在《武则天与龙门》一剧中尤显突出。丁义导演透露说,为拍好这部电视剧,他特意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洛阳辞赋研究院院长孙继纲等任剧本专家。此外,在整部电视剧中,观众们还能看到许许多多知名演员的面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一则谣言让北京廉租户郭春平一家陷入了无穷无尽的烦恼和痛苦之中。>>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全国外宣工作会议召开 王晨:推动外宣工作科学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