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107国道连续发生三起车祸 幸无人员伤亡
2011-01-04 12:56:0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07国道连续发生三起车祸 幸无人员伤亡

三辆车侧翻事故现场

107国道连续发生三起车祸 幸无人员伤亡

消防战士身背氧气呼吸器,身穿战斗服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护

元月2日晚9时至3日凌晨1时30分,107国道信阳境内龙湾1号桥南头,连续发生三起车祸,三辆分别运送干果、冷鲜肉以及化学危险物品的车辆,侧歪在不到50米的范围内。更为严重的是其中一辆化学危险品槽车发生泄漏,现场弥漫芳香性气体,给周围群众和过往司机造成了恐慌。信阳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浉河、平桥、罗山、息县、光山五个消防大队40名抢险尖兵赶赴现场,经过1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处置了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环境污染。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三辆车相距不远都歪在桥头,靠近公路西面的是装载危险品的罐车。罐车在侧翻过程中与地面撞击,发生破裂,化学危险品就是从裂缝中泄漏,现场气味浓郁,具有很强的刺激性。

据附近的加油站老板娘介绍,第一起事故是一辆山西牌照拉干果的车,由于当天晚上下小雪,路面打滑,当时大约21点左右,发生翻车,翻车后没有联系到施救车辆,只好原地等待。过了一个多小时,外面传来一声闷响,借助车灯发现,又有一辆郑州牌照运输冷鲜肉冷柜的车与前一辆车并排歪在一起。

据货柜司机介绍,他行驶过程中发现前面有车祸,赶紧刹车,谁知当时车辆正行驶在桥面上,桥面结冰导致打滑出现事故。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翻车的原因也是如此。所幸三辆车6名司机都没有受伤,也没有造成其他人员受伤。槽车发生车祸后不到10分钟,他们就闻到空气中有浓烈的刺激性气味。

消防部门侦查发现罐体内的液体大量泄露,由于缺少堵漏工具,无法实施有效堵漏,只能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护,监护现场的消防战士身背氧气呼吸器,身穿战斗服,站在冰冷的雪地里,两人一组每20分钟轮换一次;环保部门现场检测发现泄露的液体一部分聚集在路旁一洼底内,形成了积液,一部分聚集下水道,没有进入河道。根据各部门意见,决定调派大型吊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3日上午11时许,吊装完毕,交警解除了对107国道的交通管制。罐体拖离后,李家寨乡政府按照市环保部门的要求,购买了大批海绵,用海绵将路旁洼地的积液吸附后运送到安全地带进行燃烧处理,避免了对环境和水源的污染。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邵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