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流浪男子濒临死亡 固始民警温情救助
2010-12-23 19:16:0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前,固始县公安局分水派出所成功救助一濒临死亡的流浪男子,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2010年12月22日晚8时,该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分水老街桥头附近的路边躺着一个人,好像已经死了,围观群众无人敢上前去看。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中年男子,经初步查看,此人还有呼吸,民警赶忙把该男子抬上警车送往乡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向医院领导说明情况,医院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对该男子进行紧急救治。

当时该男子已神志不清,无法从其口中得知家人情况,民警在整理该人随身携带的物品时,从一本书中发现了一个卡片,上面写着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乡,便迅速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在当地派出所配合下,得知该人姓郎,系其辖区居民,与此同时,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该男子也已清醒过来。

民警经过询问得知,郎某因与家人生气,离家出走,由于没钱吃饭再加上天气寒冷,才晕倒在路边。民警赶紧端来热腾腾的包子和稀饭给他,待郎某吃完后,民警又慷慨解囊,资助其钱物,并将其送上了回家的汽车。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门研究了会议文件,对做好明年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详细
点击排行
  陈水扁入狱后首次着囚服出庭(图)
北京:2015年中心城公交出行要达到50%左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