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又要过节了 郑州严查酒驾 一旦发现顶格处理
2010-12-23 16:51: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对于查获的酒驾人员,一律顶格处理;对公务人员酒后驾驶或醉酒驾驶的,按照相关规定,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没收公车外,还要追究单位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平安夜、圣诞节,郑州警方部署多项措施加强道路疏导,加大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打响了郑州交巡警“战严寒树形象 保畅通”铁腕行动的第一枪。

据了解,随着平安夜、圣诞节的日渐临近,人们尤其是年轻人聚会饮酒逐渐增多,为避免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从即日起,交巡警将通过警便结合、隔段布警等措施,严查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酒后驾驶人员,警方将顶格处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新近下发的《关于在市直机关杜绝公务员酒驾、醉驾行为的通知》文件规定,对公务人员酒后驾驶或醉酒驾驶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公车没收外,还要追究单位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郑州市公安局还将联合郑州市公务员局等单位,对当事人和当事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按规定取消本人及本单位的年度评先资格。

什么是酒驾顶格处理?

对酒后驾驶,一律罚款500元,驾驶证扣12分,并吊扣3个月驾驶证;

对醉酒驾驶,一律罚款1500元,拘留15天,驾驶证吊扣6个月。

平安夜、圣诞节,交警查酒驾酒驾被逮“顶格”处罚

平安夜、圣诞节,郑州交警将严查酒驾驶。逮住后一律“顶格”处罚。

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通报,届时,将在酒店、酒吧、迪厅、夜总会等娱乐场所相对集中的地方,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警服与便衣相结合、隔段布警等措施,严查酒后驾驶。

“对查获的酒后驾驶人员,将一律顶格处理。对酒后驾驶的,一律罚款500元,扣12分,并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的,一律罚款1500元,拘留15天,扣驾驶证6个月,绝不姑息迁就。”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说。

对公务员酒后驾驶或醉酒驾驶造成严重后果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公车没收外,还要追究单位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郑州市直机关工委、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公务员局还将联合对本人和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取消本人及其单位的年度评先资格。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做好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发出通知。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切实加强一线力量,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办国办要求两节期间着力做好价格稳定工作
中国各地纪念毛泽东诞辰117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