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虞城县建豪华别墅 400多元一平方米专供领导
2010-12-20 10:29:20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虞城县建豪华别墅 400多元一平方米专供领导

违规建的别墅区(电视截图)

贫困县建豪华别墅 低价专供领导

河南虞城供电公司违规建别墅,领导购买每平方米400元;副县长承认审批违规

据央视报道近日,河南省虞城县供电公司建别墅小区供本公司干部职工内购被媒体曝光。据了解,这个供电公司卖给领导干部的豪华别墅为400多元一平方米。另外,这处小区土地审批也存在违规现象。

虞城供电局建别墅小区

花草树木,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这里不是什么公园,而是河南省虞城县一个住宅小区的中心花园,中心花园四周围绕着几十栋别墅,每栋三层高,占地半亩多,使用面积约300平方米,靠近中心的红色别墅看起来最气派。

虞城县是国家级的贫困县,与当地百姓的一般住房相比,这个全县唯一的别墅区如鹤立鸡群,十分惹眼。

据了解,这个小区叫珠江花园,是虞城县原电业局,也就是现在的供电公司的住宅区,小区共有61栋别墅。

河南省虞城县供电公司工会主席李磊介绍,这些别墅的主人分别是该公司现任和前任领导。中心位置的9栋别墅住的是公司高层领导,边上的别墅住的是中层领导。最外围的五栋住宅楼住的是一般职工,职工楼户均达150平方米。

别墅区属顶风违规修建

早在2003年初,国家就明确要求,停止所有别墅项目供地。这些小区如何获得土地审批呢?对此,虞城县建委副主任吴志峰表示不知情。虞城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局办公室主任胡文军则称原始档案已丢失。

另据虞城县国土局副局长耿建设介绍,这个小区是通过政府批准出让,协议出让供地,共计105亩。在县国土局与供电公司的土地协议出让合同上,土地的用途是办公住宅,并没有别墅的内容。

耿建设说,当时供电局没说是别墅,当时办理手续时,只是说住宅办公。但在整个小区未见到一处办公场所,除了供电局职工活动中心外,其他全是住宅。

对于违规建别墅的情况,河南省虞城县副县长曹新博说,这个小区从土地使用性质上存在问题。在监管上应该是有缺位问题。

供电局领导超低价购房

据介绍,这个项目由供电公司内部集资兴建。在县供电公司工会查到的供电公司人员缴纳建房集资款的数额显示,当地普通商品房的价格是每平方米1000元左右,而供电公司领导的别墅每套近300平方米,只交了13万元,相当于每平方米只有400多元。

由于县供电公司拒绝提供建房方面的财务支出情况,那么供电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又是用什么钱补贴的建设费用呢?这依然是个疑问。

来源:新京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限价令实施限价药消失:只因药店嫌1倍利润太低
俞正声:“11·15”火灾是上海永远不能忘怀的大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