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濮阳县发现一超大岩盐矿资源量约43亿吨
2010-12-20 10:28: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河南省地矿局获悉,河南省地矿局水文一队日前在濮阳县发现一规模超大型岩盐矿,资源量约43亿吨。

据专家分析,该矿区内岩盐层最厚可达90米,矿石平均品位超过90%,据初步估算,岩盐资源量约为43亿吨,厚度大、质量好,可为中国盐化工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介绍,该项目于2009年6月启动,先后进行了野外调查、地震勘探、钻探、测井等工作,共完成水工环地质调查70平方公里,地震剖面12条,总长144公里,测井2674.86米,取岩矿鉴定样100件,实现钻探进尺2675.33米,深井段连续取芯进尺400余米。

据了解,濮阳县岩盐普查项目是河南省第一个岩盐资源专项勘查资金项目,目的是对矿化潜力较大的地区,采用部分工程手段和有效的技术方法,大致查明矿床的基本特征,并进行概略研究和评价。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限价令实施限价药消失:只因药店嫌1倍利润太低
俞正声:“11·15”火灾是上海永远不能忘怀的大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