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高院开监督先河 要选10名网络监督员
2010-12-20 10:28: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8日上午,记者从省高院网络办公室了解到,省高院决定通过网上向全国海选网友,并从中聘请首批10名网络监督员。让网友通过互联网及时反馈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法院纠正错误。据悉,这种采用网上海选监督员的方式,在全国尚属首次。

省高院海选10名网络监督员

针对这次海选的背景,省高院网络办公室主任陈海发告诉记者:今年8月19日,省高院正式开通“爱说话的朋友们”QQ群。本报报道此事后,在网上引发高度关注。

“实际上,QQ群已成为法院的第二信访接待室……以前他们在法院门口反映问题,现在通过网络,就可以反映问题,这让很多群众感到高兴。”陈海发说。

为更好地发挥网络监督作用,省高院决定选拔一批网络监督员,让网友对法院的工作进行全面监督。

陈海发透露,以前选聘监督员,要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么就是一些地方科局级单位的一把手,本次海选让普通百姓有更多机会。

报名条件 报名方式

据了解,想申请报名网络监督员的网友,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1.要关心我国的司法建设事业;

2.为人公道正派,主持正义,愿意义务为法院建设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诉求,能自觉履行网络监督员职责;

3.具有一定的法律知识,能熟练运用网络反映情况,善于运用网络语言明法析理,化解矛盾;

4.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不受民族、职业、区域限制均可报名。

申请人必须填写河南省法院网络监督员申请表,并附本人半身照片。填好后用附件发到信箱hnfyw216@163.com。

报名时间截至12月24日17时。

省高院将从报名的网友中挑选10人,今后视情况再聘请。省法院将在年底举行网络监督员聘请仪式,由省高院领导给网络监督员颁发聘书。聘请仪式通过河南法院视频台进行直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限价令实施限价药消失:只因药店嫌1倍利润太低
俞正声:“11·15”火灾是上海永远不能忘怀的大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