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漯河举办“大跨度大空间”夜间灭火实战演练
2010-12-14 10:44:5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漯河举办“大跨度大空间”夜间灭火实战演练

消防官兵紧急出动

漯河举办“大跨度大空间”夜间灭火实战演练

消防官兵正在查找火点

漯河举办“大跨度大空间”夜间灭火实战演练

消防官兵正在利用云梯救人

“厂房一楼仓库起火,千余名员工被困二楼、三楼。十万火急之时,厂房保安、消防官兵等救援力量先后赶到。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被困员工全部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12月12日夜,河南漯河市消防部门在该市福祥工业园福建必优特彩印公司,成功举办了一次“大跨度、大空间”夜间灭火实战演练。

火情假设福建必优特彩印公司一楼东段物资堆放处发生火灾,由于可燃物多,火势迅速蔓延,大量高温有毒烟气迅速在仓库内扩散,火势一旦失控还会殃及周围的纺织企业,造成更多的人员及财产损失,更可怕的是二楼、三楼还有千余名员工正在加夜班,情况万分危急!

当晚7点22分,漯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辖区源汇区消防大队出动8辆消防车倾巢出动赶赴火场。该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张新辉带领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该公司义务消防员正在组织力量疏散人员、扑救火灾。但由于火势太大,公司消防员的努力无疑于杯水车薪。紧急时刻,现场消防官兵立即成立火场救援指挥部,大队长张新辉任总指挥,扑救工作按照预案方案部署立即展开。

“云梯车迅速升至三楼,营救楼顶被困人员;战斗四班架设六米拉梯,营救二楼被困人员;战斗三班组织三支水枪,其中两支水枪从中门交替掩护,进攻仓库火点;特勤车升起车载照明灯和移动照明灯具为救援现场照明……”随着一道道指令从指挥 部传出,救人、灭火、排烟、照明、供水等工作几乎同时展开。张新辉坐镇指挥部,冷静处置火场瞬息万变的各种复杂情况

半个小时后,各救援小组疏散完毕。指挥部在命令厂方清点人员的同时,又派出四个搜救小组,分别从厂房东西两侧进行搜救。经过人员清点和仔细搜寻,确认已无人员被困。“发起总攻 !”随着总指挥一直令下,救人力量立即转为灭火力量,所有战斗员立即投入灭火总攻战斗,十余支水枪和高射水炮对准浓烟滚滚的火海一阵扫射。当晚8点30分左右,大火被成功扑灭。因扑救及时,火点厂房的车间钢结构耐火性能并没有遭到大的破坏,将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

“此次演练是为了贯彻落实公安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而举办的,演练中围绕冬季特殊条件下的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等主题紧密展开。”演练结束后,演练火场总指挥张新辉在讲评中充分肯定了官兵在演练中所表现出的优良作风、顽强毅力以及高作战水平,同时也指出了演练存在的不足,要求全体官兵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及时修正预案,同时认真落实公安部“五大”活动方案,将大练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张新辉 李永磊)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