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2011年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将举行
2010-12-13 11:50: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1年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将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1年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将举行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炳旭致辞。

2011年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于2010年12月12日上午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倪豫州、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张保拴、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炳旭、洛阳市旅游局局长魏立峰、栾川县政府县长昝宏仓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2011年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将于2011年1月8日在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举行开幕式,滑雪旅游节将持续3个月,到2011年3月底结束。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炳旭介绍说,近年来洛阳市委、市政府围绕“旅游立市”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业,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尤其是一年一度牡丹花会、小浪底观瀑节、河洛文化节、伏牛山滑雪旅游节目前已成为海内外游客认识洛阳、了解洛阳的重要窗口;栾川县在洛阳旅游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曾创造了享誉全国旅游业界的“栾川模式”。2003年以来,栾川县委、县政府以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为依托,已成功举办了6届伏牛山滑雪旅游节,深受游客的青睐。经过7年的成功运作,目前已成为洛阳乃至河南冬季旅游的新亮点。为了拓展洛阳冬季旅游市场,塑造河南冬季旅游品牌,经洛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从2010年开始正式将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提升为洛阳市四大旅游节庆活动之一,以拉动洛阳冬季旅游市场,提升和丰富洛阳旅游的内涵,打造洛阳旅游新品牌。

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是黄河以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功能最完善的四季高山滑雪场,在全国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2003年建成开业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实施了包括四季滑雪馆、3级高山标准滑雪道、暗河漂流等项目。目前,高尔夫球场、五星级听雪湖大酒店等项目正在实施之中。

栾川县政府县长昝宏仓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本届滑雪旅游节的筹办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说,栾川是国家旅游局首批命名的17个中国旅游强县之一,也是河南旅游业发展重点县,洛阳旅游业发展先进县。栾川拥有6家4A级景区,是全国拥有4A级旅游景区最多的县份之一,201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园区之一,栾川发展旅游业的成功经验得到国内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栾川模式”享誉全国。在为期3个月的伏牛山滑雪旅游节期间,将举办主题冰雪活动、冬季旅游活动13项,其中河南省大众高山滑雪赛、“雪中飞”中原滑雪特技表演赛、“冰之心”中国洛阳伏牛山冰灯冰雕展、国家级山地旅游度假示范区(栾川)研讨会、栾川旅游商品展销活动、栾川老君山冰雪摄影大赛等13项主题活动,尤其是在开幕式上,将邀请国内知名的黑鸭子组合、火凤凰女子打击乐队、樊凡等国内明星和国内顶尖级滑雪专业运动员现场进行滑雪特技表演,将为游客奉上一道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是栾川县6个4A级旅游景区之一。近年来,栾川县坚持“旅游兴县”战略,以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依托,先后开发建成了13个旅游景区,形成了山水游、溶洞游、滑雪游、农家游、森林游、温泉游等6大旅游品牌,使栾川由一个封闭的小山城,迅速走向全国,实现了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目前全县旅游业年综合收入超过10亿元,全县直接或间接旅游从业人员总数达10.8万人,33%的农民依靠发展旅游业脱贫致富。栾川也先后获得中国旅游强县、中国最美小城、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等5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