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13起涉煤违纪违法案件
2010-12-13 09:36: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严惩涉煤腐败分子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13起涉煤违纪违法案件

“对于违反规定干预、插手煤矿生产经营和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的,一经查实,无论是否得利,一律按违纪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日前,省纪委监察厅有关负责人在通报近年来我省查处的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兼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原局长李九成收受贿赂案等13起涉煤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时强调。

省纪委监察厅的通报指出,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严格自律,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本人和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严禁违规干预和插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严禁投资入股煤矿,严禁在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期间牵线斡旋为煤矿谋取非法利益。要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深入查找煤炭领域腐败滋生的体制机制原因,建立健全煤炭领域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构筑煤炭领域廉政“防火墙”。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惩涉煤腐败分子。

通报指出,当前,我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到了关键时期,进入攻坚阶段。全省各产煤地方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推进兼并重组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强监督检查,为兼并重组工作排除阻力、扫清障碍,确保全面完成兼并重组目标任务。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