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2010-12-13 09:22:4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渑池矿难四易当班人数,四次变更后飙升至82人,屡屡让负有传递真实信息使命的媒体“措手不及”。记者缘何难以在渑池县矿难现场获得真实信息?渑池县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抢险救援现场的民警及保安都是义煤集团从义马市调过来的人,都不是渑池县当地的人。渑池县只是配合抢险救援工作,其它的事情插不上手。”

12月7日,河南义煤集团渑池县巨源煤业有限公司发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6人死亡。河南省政府义煤集团渑池巨源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11日晚间透露,经调查组反复核实,事故发生时间为7日15时35分,当班下井人数共82人,其中,安全升井44人,死亡26人,受伤12人(重伤2人)。矿难发生后反复更改当班人数,这在内地历年来矿难中实属罕见。

记者12月7日晚11时许在巨源煤业矿难现场看到,救护车、警车以及民用车辆排成长龙,30余辆救护车随时待命抢救受伤矿工及运送遇难者遗体。

矿难现场的井口,在一座四周都是高墙的院子内,大门是高高的铁门,紧闭着的大门只开一个小门,戒备森严,外人根本无法进入。手持摄像机、照相机的记者也无法进入救援现场,了解最新的救援情况。

8日凌晨3时许,义煤集团宣传部通报这次矿难的数字是33人入井,其中13人死亡、20人安全升井,没有受伤人员。记者想采访安全升井的矿工,被告知他们都回家了;要求查看下井矿工的名单,被告知没有名单;想到救援井口查看情况,均被“没啥看的”为由拒绝。

现场救援的真实情况,虽然与外界近在咫尺仅一墙之隔,但外界却无法从救援现场直接获取。媒体向社会公众报道的数据,均来自“12.7”矿难抢险救援指挥部。

为了了解最新最真实的情况,记者们一直守候在救援现场的大门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