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一老人爬70米高塔欲轻生
2010-12-09 13:14:1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8日中午,新郑市薛店镇岗孙村村委会一名61岁老人因移民划分土地不公,爬上村委会内的移动信号塔欲跳塔自杀。后经新郑消防官兵4个多小时的规劝引导,该老人被成功救下。

当日中午11时21分许,新郑市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令,位于新郑市薛店镇岗孙村有人欲跳楼自杀,请求救援。接到命令后,新郑市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施救。

到达现场后,只见该老人站在高约70米铁塔上,手脚发抖,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姓段,61岁,为本村居民,因政府规划移民换地,闲补赏款不够所引发的矛盾。

指挥员通过对四周环境认真观察,发现移动信号塔坐落在村委会内偏僻的角落,现场没有支撑气垫的条件;并且根据跳塔四周环境,也不具备展开登高车的条件。由于移动信号塔较高,上面风力较大,考虑到老人在上空的安全问题,中队指挥立即下令两名消防官兵直接上塔,试将老人通过信号塔塔楼梯护送到地面。两名同志上去以后,该老人并不愿意下来,而且情绪非常激动,更糟是还欲往下跳,倘若不是消防官兵及时抱住,老人就跳了下来。

指挥员看到情况后,立即令两名同志先稳住老人,随后采取攻心战术,劝说老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老人仍是很顽固。在将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考虑周全的情况下,又由新郑市薛店镇党委贾书记、派出所段局长及村委书记等分别利用广播形式对跳塔老人采取一轮又一轮的心理劝说。在所有救援人员的努力劝说下, 13时40分,老人被劝说成功,同意让消防官兵协成功护送下塔;然而就在下到塔的一半时,下面有村民乱叫,老人又不愿意下来了,指挥员继而亲自上塔进行了劝说,在经过新一轮的劝解,并承诺帮其解决冤屈的同时,15时10分,老人终于同意下来,并由消防战士将其护送安全下塔。

目前事故已移交公安民警处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龚升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