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大组织人员赴美充电 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2010-12-09 13:13:5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河南大学首批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与管理保障研修班在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开班。

河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关爱和表示,这次研修班是为了适应河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国际化进程的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认真筹备举办的。研修班学员由来自学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的共十九位人员组成。希望各位学员高度重视和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美国高等教育和高校管理经验,用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推进国际化进程凝聚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山分校前副校长、公共管理学院荣誉教授戴维卡博教授分别以《美国及加州高等教育系统》和《学院的组成与院长职责》为题作了两场报告。戴维卡博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高等教育管理实践,介绍了美国及加州高等教育管理系统脉络和美国大学学院设置、院长职责及内部管理和运行机制。

据悉,学员们赴美后,将前往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硅谷”和英特尔公司进行访问。在今后的十几天内,他们将采取听取报告、座谈讨论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全方位了解美国高等教育的历史和现状,重点学习和了解美国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大学发展战略和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与规划、财务管理与分配、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高等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唐田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