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2010年河南粮食总产再创历史新高
2010-12-08 10:23: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7日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2010年河南省全年粮食总产为1087.4亿斤,实现粮食产量连续五年超千亿斤。同时,全年粮食及夏、秋粮总产量均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抽样调查结果表明,2010年,河南全年粮食总产量为1087.4亿斤,比上年增产9.6亿斤,增幅为0.9%。其中:夏粮总产量618.1亿斤,比上年增产5.1亿斤,增长0.8%;秋粮总产量469.3亿斤,比上年增产4.5亿斤,增长1.0%。

今年粮食生产期间,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和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大力提升农业生产技术应用水平和抗灾减灾能力。在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战胜了长期低温、病虫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农业处处长陈保西表示,河南粮食的连年增产,充分体现出河南农业生产基础的不断强化,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持续提高,粮食核心区建设的稳步推进。同时,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