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固始出入境:“三小”呈现警民鱼水情
2010-12-07 19:20:2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年来,固始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日常工作中,以民意为导向,从群众的建议和需求出发,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小举措体现大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

听取“小建议” 和谐警民情

该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乔迁至新办公大楼后,办公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但由于距离市区较远,附近也没有银行,群众办证收费成了难题。为了方便群众,根据申请人建议,由工作人员代收,同时,为了找零方便,出入境民警每天都会专程去银行换好零钱,避免申请人来回往返,这看似不起眼的行为,却为申请人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受到申请人的称赞。

拓展“小服务” 温暖警民情

为了方便老人和孕妇办证,固始出入境推出了“优先通道”,在积极解释征得其它申请人同意的情况下,优先为老人和孕妇办理出入境手续,针对文化水平不高,年龄较大的老年人,还指定专门民警帮助他们填写申请表,粘贴相关证件,实行“跟踪服务”,使申请人体会到公安机关的人性化关怀,密切了警民关系,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爱心“小行动” 拉近警民情

台胞林某与固始居民结婚后一直在该县居住,并经营了一个小型养殖场,养殖之初因为不懂技术,赔了不少钱,出入境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县畜牧局取得联系,将技术员请到林某家中对其进行指导,并促使双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现在林某不仅掌握了养殖技术,还进一步扩大了养殖规模,林某逢人便夸:“固始警察真好,是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了我一把!”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