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公告十种不当行为构成师德不合格
2010-12-07 09:57: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州市教育局5日发布了《郑州市中初等学校、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的通知》,公告十种不当行为构成师德不合格。

《通知》规定的教师职业道德考核标准共设四个等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考核由学校师德考核领导小组组织有关学生、家长、教师和学校师德管理机构,以无记名评价方式进行。其中,学生和家长评价占主导因素。相关信息都要存入学校师德档案,直接影响当年的教师考核、聘任(聘用)和评价。

郑州市的“通知”规定,有十种情形之一者,均可被认定为不合格:侮辱学生、体罚学生或驱赶差生,对学生身心健康造成重大影响的;引导、要求、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的;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向学生、家长索要钱物,或推销物品资料、违规收费的;在招生中进行生钱交易的;因玩忽职守,造成学校师生安全事故的;向学生散布违背国家法律法规和对学生有不良影响的言论,或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的;在申报职称(荣誉)时造假,或有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加重学生课业负担,无教案上课,随意调课、旷课的;纪律性不强,旷工、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0天或1年内累计超过20天的;其他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师德规范行为,或涉足社会丑恶现象受行政记过以上处分或被政府机关处理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