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大学举行义卖画作活动迎接国际志愿者日
2010-12-06 18:09:0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大学举行义卖画作活动迎接国际志愿者日

河南大学学生进行“盲人体验”

河南大学举行义卖画作活动迎接国际志愿者日

河南大学学生为儿童村写祝福语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在该校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举办了“第三届河南大学志愿者文化节”,通过义卖、盲人体验等活动服务社会、宣传志愿精神,活动现场一幅幅由小学生手绘的义卖画作充满了童真童趣,不少同学也跃跃欲试,蒙上双眼参加盲人体验活动。

志愿者文化节上,河大志愿者们为SOS儿童村的孩子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义卖活动。历史文化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开封市北道门小学、解放路小学的孩子们手绘的80余幅画作展览义卖,画作刚刚展出就出售了20余幅。开封市美术爱好者、年过七旬的张麦林女士也闻讯前来,将4副精心装裱的国画画卷和近20副袖珍作品交付予河大的志愿者代为义卖。

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志愿者们组织了“一本爱心”活动,吸引了不少河大师生和开封市民驻足。活动中,参与者用1元钱购买一本精致的笔记本,并在扉页上写上对SOS儿童村孩子们的祝语,志愿者们会将善款和承载祝福的笔记本送至SOS儿童村。

外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则把温暖投向了盲人,举办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活动,邀请同学们蒙上双眼,靠一根盲杖穿越障碍,体验盲人的感受。该校2009级同学彭博在参与了体验活动后表示,该活动帮助他更好地体会了盲人的感受,增强了他关心盲人、帮助弱势群体的意识。

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项目部的展台前,同学们正在踊跃地在一幅名为“爱的重生——指尖的希望”的画作上按下绿色的手印,一个个手印仿佛一片片绿叶,为画作上枯萎的的大树重新注入了生命。据活动负责人宋丽亚表示,这幅画寓意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份爱,就能凝聚出巨大的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张志鹏)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