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开展“亮剑”行动 卷烟打假首当其冲
2010-12-06 10:53: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12月5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该省公安机关与河南省烟草专卖局联手,开展以“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为主线的卷烟打假工作。据悉,这是河南“亮剑”行动的第一仗。

据介绍,在这次行动中,河南省将突出舆论宣传,落实奖励举报制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广辟卷烟造假犯罪线索来源,有效压缩制假犯罪的活动空间,同时敦促各类制假、造假、贩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主动投案自首。

同时,对各种制售假烟的重点地区,全面形成合围之势,集中力量进行围剿。对制假售假活动高发地区,组织开展地毯式集中清剿,彻底摧毁制假窝点;对制假销假活动易发地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卷烟制假活动死灰复燃,严防重点地区制假分子向外围转移扩散;对制售假烟活动的一般地区,重点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制假分子转移渗透,切断制贩假烟犯罪链条。另外,他们还将以案件为突破口,坚决严查、严惩制假犯罪的“保护伞”,确保实现对制假违法犯罪的全程化、彻底化打击。

据了解,河南省将把卷烟打假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全面明确排查侦控责任、案件办理责任、逃犯追捕责任、部门协作责任和案后倒查责任制度。今后,对于各地存在的严重制假违法犯罪活动,当地不能及时有效打击的,河南省公安厅将异地调警直接打击,并随后严格落实责任倒查。整治行动中,河南省烟草专卖局、省公安厅还将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各地工作开展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对于在卷烟打假过程中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或者消极懈怠、工作不力导致制假活动反弹的,要逐级追究责任。

严惩制假“保护伞” 河南开展卷烟打假整治行动

12月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和省烟草专卖局联合召开的全省卷烟打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我省将开展卷烟打假冬季整治行动。

省公安厅要求,要突出打好舆论宣传战,落实奖励举报制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广辟卷烟造假犯罪线索来源,有效压缩制假犯罪的活动空间。要突出打好集中围剿战,与烟草等部门联手出击,对制假售假活动高发地区,要组织开展地毯式集中清剿,彻底摧毁制假窝点;对制假售假活动易发地区,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制售假烟活动的一般地区,要重点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制假分子转移渗透,阻断假烟运输渠道。同时,要坚决严查、严惩制假犯罪的“保护伞”。

河南省中牟县警方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侦查,18日成功查处了一起特大制造、运输、销售假烟案件,抓获涉案人员6名,涉案价值1064万元。

今年5月9日2时20分,在京珠高速中牟段,一辆运输假烟的厢式货车被高速交警查获。经过清点,厢式货车内的香烟共有25个品牌、220.2万支。经河南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鉴定,该批违法卷烟均为假冒伪劣卷烟,涉案金额约407万元。

5月13日,中牟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经过警方调查,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以广东东莞、福建诏安为制假源头,以河南为分装中心,向北京、辽宁等地辐射,地域分布广、涉案人员多。由于案情重大,9月13日,该案被公安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列为部级督办案件。

近日,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联合召开全省卷烟联合打假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烟草、公安等部门继续加大卷烟打假力度。

据统计,2009年,全省侦破案值1000万元以上制售假烟网络案件8起,捣毁制假窝点194个,查获假烟1.59万件,涉案金额达4.2亿元。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再次双双获得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全国卷烟打假工作特殊贡献奖”。

针对当前外省籍制贩假烟犯罪分子通过物流业渗透我省情况突出,利用互联网经销假烟犯罪活动增多等特点,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与烟草部门密切配合,彻底查清制售假烟网络的组织结构、制假储假窝点等,全力侦破一批大案要案,打掉一批网络窝点,继续保持部督、省督案件破案率100%。加强对铁路、公路、机场、港口货运、中转站的检查监管,严防犯罪分子利用物流、邮政、快递等渠道运输假烟。同时,要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等信息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行为,做好网上证据提取和固定工作,加大查控力度。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