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检察开放日迎来大学生代表 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察
2010-12-05 20:43:4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前,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开门迎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50名法学专业学生,作为受聘的首批民意代表,在检察院零距离感受了“阳光检察”。

据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打造“亲民检察、民生检察、和谐检察”,让神秘的检查工作在在阳光下接受千名民意代表的“检查”。信息商务学院的50名法学专业学生,以其较好的专业素养,受到组织单位的青睐,成为千名民意代表的一部分。

“民意代表们”通过参观监控室、警务区、讯(询)问室、12309办公电话现场、控申举报大厅,听取各业务处室的具体讲解,观看办案相关软件的实际操作,切实感受了检察机关规范、严谨、和谐、文明的工作氛围。

信息商务学院学生民意代表范小天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是法律专业的学生,但走进检察机关还是第一次,深入的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检察机关的工作、检察机关的发展更是第一次。第一次参与活动,充分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人性化的工作理念和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将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有机结合的主动性。

今后,“检察开放日”活动作为一项长效机制还将坚持执行,居民代表专场、暑期学生专场、代表委员专场、媒体专场等将适时举行,广泛邀请各界人士走进检察院,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介绍说。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利)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