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鹿邑县积极促进“老子”文化产业升级
2010-12-03 19:46:2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鹿邑县积极促进“老子”文化产业升级 
 
专家学者在鹿邑考察

河南鹿邑县积极促进“老子”文化产业升级
 
专家学者在鹿邑考察

11月29日,著名经济学家、中央党校周天勇教授、中央党校吴易霖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刘培荣一行应邀来到老子故里鹿邑县开展文化、旅游高端规划专题调研。

历史记载,鹿邑县古称“鹿鸣”“真源”“仙源”。史料记载,公元前571年,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道家学派的创始人老子(李耳)诞生在这里。老子所著《道德经》,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哲学经典,成为全人类的文化瑰宝。老子也因此成为世界百位历史文化名人之一。

据介绍,近年来,老子故里通过河南省鹿邑县各方面力量对与老子有关的文化资源进行系列保护、传承和开发,已形成城东北隅的老君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传说老子修道成仙于此处飞升)。目前,鹿邑县已成立了老子学会、老子文化研究会,老子美术馆、出土文物精品陈列室等等历史文化旅游产业。

多年来,鹿邑县在传承发扬历史文化的同时,积极利用当地的人文、旅游资源,推动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此次邀请专家、学者集中考察太清宫景区、明道宫景区和工业集聚区等经济文化产业区,详细了解了鹿邑县发展状况,成立专家课题组,为进一步推动老子故里的快速可持续发展,打造本县未来高规格的大游产业发展,制定全方位可行性建议规划。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杨波)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