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金博会”为河南经济发展服务
2010-12-03 08:49: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将于2010年12月9—1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由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南省贸促会、河南省政府金融办与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是全方位展示河南省经济发展战略,加强交流合作,搭建省市区域经济和金融的合作平台,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百姓之间的交流服务平台,为河南经济建设发展服好务。为此,记者专访了这次会议主办方河南省贸促会会长谢增福。

谢增福介绍说,此次博览会展览总面积为12,000平方米,由展览、展示、咨询、交易、论坛等内容组成。到目前为止,已确定参展单位100余家,展位600余个。涉及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黄金、担保等机构和河南省内15个地方政府及中金黄金、瑞贝卡、远东轴承等10余家大企业集团。

2010中原国际金融论坛是本届金博会的一大亮点,目前已确认参会的演讲嘉宾有: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厚朴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方风雷,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沈志群,富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PE协会副会长曾军,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白宏波等经济学家。预计来豫参会、洽谈的国际国内嘉宾500余人。目前展览及论坛的规模和规格均已达到预期目的。“2010中原国际金融论坛”、2010中国(河南)私募股权基金峰会、资本与项目对接洽谈等活动,大小活动共计七十余场。

河南地处中原,承东启西,连贯南北,是我国的经济大省,2009年河南省GDP已接近2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五位。河南是全国农业大省,粮食总产量占全国十分之一,居全国第一。河南还是人口大省,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消费潜力。“得中原者得天下”。河南省正在积极谋划中原经济区战略,以此促进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在中原经济区规划建设的过程中,金融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只有金融业和区域经济实现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实现中原经济区的战略目标才会有更为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举办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就是为了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大力发展会展经济,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发展,推进河南省大招商活动,引进国内外优秀金融资源以支持河南省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促进河南金融业的快速发展。其主要意义是促进金融服务经济,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整合金融服务企业,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提升企业运用金融资本的能力;金融服务百姓,培育健康的理财文化和正确的理财观。

谢增福说:“以会展经济促进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积极发展“走出去”战略,认真培育“引进来”战略和发扬世博精神,锻炼国际化的会展队伍,促进河南省会展业的健康发展是我的愿望。”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