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原工学院大学生成“主编” 设计报纸办展览
2010-12-02 14:32:5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原工学院大学生成“主编” 设计报纸办展览

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参观报展

中原工学院大学生成“主编” 设计报纸办展览

学生正在认真阅读报纸

在中原工学院三号教学楼一楼大厅里,一张张由大学生主编的精美报纸引得众多师生驻足欣赏。在这里,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不但过了把“主编瘾”,而且也得到了过往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大厅里,共展出了包含120余个版面、约500张图片和近175万字的30余份作品,涵盖时事要闻、政治财经、社会民生、军事体育、明星娱乐等版块。这些色彩缤纷、富有个性、排版创新意识强的作品都出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08级学生之手,报纸风格各异又别出心裁,充分体现了报纸的时政性、鲜明性、导向性、艺术性的原则。

《今日中原》、《中工先驱报》、《早安,中国》、《声音•法制周刊》等每份报纸的主编者都别出心裁为自己的作品起了个性的名称,同时也在文章标题的设计,字符颜色、图片的色调及内容处理上来营造版面强势,把读者的注意力引导到当前的热点问题上来。在内容设计上,同学自主选择感兴趣的素材进行编排;也有的同学将自己创作的文章和喜爱的文学作品、图片等刊登在报纸上;还有的同学对校园内外广泛关注的事件进行评论,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

“咋一看,还以为是买的专业报纸展出了呢,很有专业水准。但是报纸名称却没听过,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学生主编的作品,真不错。”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的赵冠祥同学在现场看得津津有味。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振亚说:“办报展,是从课堂里走出来,把的理论用到实践中去的好办法,希望同学们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大胆实践,多多创新。”

本次作品展由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08级学生承办,他们的专业课老师杨骅骁统筹、策划并给予指导、评析。据悉,像这样的学生主编的报纸作品展每年都有一次,这也只是该学院注重实践教学、注重知识向能力的迁移转化,着力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一个缩影。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杨东伟 通讯员 梁琼 单海阳)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