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水泥工人不慎滑入水泥储存塔 宜阳消防紧急救援
2010-12-01 16:46: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水泥工人不慎滑入水泥储存塔 宜阳消防紧急救援

救援队员在储存塔口搭起救援三角架

水泥工人不慎滑入水泥储存塔 宜阳消防紧急救援

消防队员深入储存塔内展开救援

水泥工人不慎滑入水泥储存塔 宜阳消防紧急救援
 
被困工人成功获救

11月30日下午3时许,洛阳市宜阳县桥兴水泥厂一名工人不慎滑入厂内15米深的水泥储存塔内,干粉水泥灰煞那间淹没至工人的颈部生命危在旦夕,宜阳消防官兵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生死大营救,深陷在水泥储存塔中的受困工人成功获救。

当天下午15时25分,宜阳县119通信指挥中心接报,该县桥兴水泥厂一名工人在水泥储存塔内作业时,不慎滑入6米多干深粉状水泥中命悬一线。接警后,宜阳大队中队长何冠南、指导员段长波带领10余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15时3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救援队员沿着钢梯攀登上15米高的储存罐顶部,发现一名正在水泥储存塔内作业的工人由于不慎从软梯上滑进底部,整个身体深陷进6米多深干粉状水泥内,仅剩头部在外面,一只胳膊被上面的工人用绳索捆绑着高举在上面,被困的工人随时面临被水泥粉淹没的危险,情势十分危急。

指挥员李令剑迅速指挥救援队员在储存罐顶端60厘米见方的入口处架起三角支架,然后朝里面放下一根固定着安全腰带的钢丝绳和一根安全绳,队员郭浩科佩戴空气呼吸器系上安全绳,沿着软梯小心翼翼的下到罐体底部接近受困工人。

储存塔内直径仅6米,光线阴暗,能见度十分低,加上周围粉状物体遍布,呼吸十分困难。救援队员为受困工人佩戴好防尘口罩,然后用钢丝绳将其固定,一点点将掩埋在工人周围的水泥粉装进铁桶内吊向灌外。然而,由于工人被掩埋的部位低,四周粉状水泥高于他,加上被掩埋太深,水泥粉刚刚清理出两桶,四周的水泥立刻又滑落下来,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

紧接着,救援队员用圆形挡板固定在受困工人周围,阻止四周的水泥向内滑落,然后继续上送掩埋在工人周围的水泥。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工人身边的水泥被一点点的清理开来。当被掩埋的工人胸部露出来后,救援队员将安全腰带捆扎在其胸部,然后又在其臂膀上系好安全绳,由灌口上方的救援队员尝试着向上拉,然后,受困工人由于深陷在水泥内,粉状水泥将其牢牢地吸在下面,丝毫也拉不动,救援上拉没有奏效。救援队员继续用挡板固定四周,继续向下清理掩埋着工人的水泥粉。当清理到受困工人腰部时,救援队员拦腰将受困工人被紧紧抱住,与上方的救援队员同时用力再次想上前拉,然而,掩埋工人腰部以下的水泥粉牢牢地吸着他,如果强行扯拉,恐怕将会越陷越深,后果难以想象,抢救工作依然没有奏效。

17时55分,经过救援队员罐体内艰难的清理,受困工人的大腿以上躯体终于露出水泥粉堆,罐体上方救援队员用力将工人向上牵拉,10厘米、20厘米……50厘米,受困工人一点点被从死亡线里拉上来……

18时15分,被困水泥储存罐内三个多小时的工人终于被成功抢救出来,救援队员立刻将浑身上下成了“水泥人”的受困工人抬下15米高的储存塔,由于救援及时,受困工人成功脱险。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张左宏)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