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大学生搞行为艺术 倡导低碳校园生活
2010-11-29 11:27: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大学生搞行为艺术 倡导低碳校园生活

行为艺术服装秀 (单海洋摄)

 大学生搞行为艺术 倡导低碳校园生活

同学参观废物利用做成的展品 (单海洋摄)

11月25日,在中原工学院滴水涌泉雕塑旁,三个穿戴着由报纸、落叶、硬纸壳做的衣帽的男孩吸引了很多同学的观看。这是该校环境与发展协会的同学们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行为艺术,引起同学们对环保的关注,倡导大家节约、节俭、节能的低碳校园生活,为学校着力打造“低碳、环保的园林型校园”贡献力量。

该校环境与发展协会会长陈晓介绍说,本次活动以“爱校园、爱环保”为主题,通过手抄报画报宣传,废旧物品再创造,人体行为艺术,落叶送祝福等多种形式开展,倡议大家要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的环境。很多同学都被这种别致的活动形式吸引并参与进来。

在现场的桌子上,摆放着这样一些展品:硬纸壳变身成为电话亭,废旧电池也摇身一变成了一架坦克,空矿泉水瓶做成的冲锋枪也是威力十足,就连啤酒瓶盖变成了花形的杯垫,还有果冻塑料盒做的风铃、饮料瓶组接的变形金刚、广告宣传页做的小房子、玫瑰花、笔筒等。这些别具一格的展品让大家意识到,只要善于利用,垃圾也能变得如此美丽。

该校体育部刘毅勃老师在看到大家此次举办的环保活动后说:“我以前也通过回收电池等宣传环保,这个活动很新颖也很有意义,看到同学们这样支持环保挺感动的。”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梁琼 刘羽)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