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天然气调价紧急刹车 即将出台稳定物价措施
2010-11-26 10:45: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省天然气调价听证会已结束,天然气价格调整在即,但随着国家相关调控物价措施的出台,天然气调价紧急刹车。

昨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发文章,要求各地稳定与民生切相关商品的价格。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各省辖市天然气价格近期不做调整,河南即将出台相关措施,稳定农产品价格。

国家发改委出拳

要求各地审慎出台水电气等涨价措施

国家发改委官网发表的文章题为《多措并举稳价安民——四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物价部门进一步采取措施,清理和取消不合理的涉及企业生产与群众生活的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和不合理的价格,缓解企业生产成本增支和群众生活费用增加的压力。

稳定农产品价格

国家发改委分析称,当前,以农产品为主的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及部分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较多,成为推动价格总水平上升的主要因素。各地要从生产、流通、储备、进出口等环节入手,切实保障粮油、蔬菜、食糖和化肥、柴油、煤炭、棉花等重要商品供应,稳定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重要生产资料价格。

水电气油慎调价

文章指出,经过30多年的改革,我国绝大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已由市场形成,但仍有少数与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由政府制定。

目前,由政府定价的为数不多的商品和服务只有自来水、天然气、电、成品油等。此前,一些地方政府已计划上调与民生密切相关商品的价格。

煤价药价受关注

本周,国家发改委已紧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配合有关机构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稳定煤炭价格、继续降低部分偏高的药品价格,立即着手开展规范和降低集贸市场摊位费、超市进场费等相关收费工作。

此外,针对目前煤炭价格上涨过快,部分地区电煤偏紧的问题,国家发改委本月已3次公开要求煤炭行业加强行业自律,稳定市场价格和预期,严格履行合同,不得限制煤炭出省,努力保障煤炭稳定供应。

我省天然气等

调价项目将暂缓

自从国家调整了天然气源头价格之后,11月16日,我省召开“河南省城市民用管道天然气输配价格调整听证会”,对天然气输配价格进行听证,并决定年内调整全省各省辖市天然气价格,调价幅度在每立方米3毛钱左右。如今,随着国家相关文件的出台,我省天然气调价将暂缓。

“国家要求各地谨慎出台政府调价项目,已经听证完毕但尚未实施的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将暂缓出台。”昨日,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处处长王彦章说,根据国家要求,政府定价项目的调整要根据轻重缓急,能够延期的要尽量延期实施,必须出台的要把握好调价的时机、节奏和力度。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会议,提出河南即将出台相关措施,从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入手,以稳定农产品物价。提出在提高政府制定价格时,要充分考虑当地社会承受能力。”王彦章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