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新乡市政府就经济适用房未摇号等问题做出回应
2010-11-26 10:45:52      来源:新乡政府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特色” 】经适房还都没有预售资格

记者随后从经济适用房销售点获悉,“我们五证不齐”。原来,这些经济适用房小区根本没有取得预售资格,是在违规出售,而手续不全,也正是这些经济适用房无法到银行申请贷款的关键原因。随后,记者从当地银行也证实了这个说法。

房地产商表示,新乡当地政府为了完成2010年安居工程任务,在手续没完全批下来的情况下,默许经济适用房的种种违规行为。果真如此吗?随后记者来到了新乡市房管局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

经济适用房不能按揭贷款,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这样表态:“不能贷款,你得跟开发商商量,我们管不了。”

【“特色” 】“宋经理”认购十余套经适房

而更让人不解的是,新乡市出售经济适用房今年还取消了摇号程序。这一点,记者在新乡市房管局暗访时,工作人员称,今年房源充足,没必要摇号。

那么,不摇号,购买经济适用房能公平公正吗?24日,在随同新乡市房管局执法人员对惠民馨苑调查时,记者看到一份详细的认购登记名单。

在这份密密麻麻的名单上,标明“宋经理”的人,竟然认购了十几套房子;标明是“李永峰熟人”的,一人认购了十几套房子。此外,还有“赵总”、“规划局”、“史村长”、“谢主任”等神秘人物,这些人连真实姓名都没留下,只是留下了他们的职务、官称、特殊的单位名号,就一人认购了多套经济适用房,跟其他认购者不同的是,这些特殊认购人,预付定金一栏很多都是空白。

“是我们的熟人,内部工作人员的关系户,照顾一下。”惠民馨苑开发商如此回应。

有个叫“靳清胜”的人,备注中明确注明“条件不够”,然而付款登记栏显示,此人仍然支付了认购定金四万五千元。对此,开发商回应,“这个应该是不允许的,查一下”。

【“特色” 】房管局“段科长”认购多套经适房

在这份详细的认购名单上,记者还发现了一个叫“段科长”的人也一人认购了多套住房,此人就是新乡市房管局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科长段杰,同时也是惠民馨苑小区、隆胜华庭小区建设监管负责人之一。

对于这个问题,段杰解释:“打个招呼,让挑挑房源,朝向、户型啥的,就是这个意思。”段杰说。段科长为熟人提供方便,他本人是否从中获益呢?“就算平时买东西,咱们说一声就会好一点,对吧?”段杰说。

在房管局多位领导的严厉指责下,段科长最后表态,“是违规行为,肯定会有反面作用,肯定会对正常认购程序产生影响”。

凭啥一人认购多套经济适用房?对此,惠民馨苑小区开发商答:“有时俺公司内部人员,把关不严。”但当记者继续追问时,开发商以登记人员不在为由,拒绝透露。

【“特色” 】不是拆迁户也能买超大面积经适房

记者还注意到,按规定,经济适用房小区的套内面积应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但记者在惠民馨苑小区的这份认购花名册上看到,已经登记认购的十八栋楼中,面积超过一百平方米的大户型比例超过二分之一。“都是给拆迁户留的。”小区开发商表示。

但记者很快核实发现,购买这些大户型的并不都是规定的拆迁户,很多都是普通购房者。对此,房管局当场没收了这两本混乱的认购花名册,表示将进一步调查。

【回应】房管局称彻底整改

24日,记者再次来到了新乡市房管局。“隆胜华庭、惠民馨苑两个经济适用房小区违规卖房的情况,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经济适用房购买秩序。”新乡市房管局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主任谢洪俊说,局里决定对此现象进行彻底整改。

接下来,新乡市房管局将尽快为开发商办齐五证。

随后记者跟随房管局的执法人员一起前往两个经济适用房小区售楼处,现场张贴了通知,提醒购房者可以自愿申请按揭贷款,对于开发商提出一次高额付款的要求,购房者不仅可以拒绝,还可以向房管局举报。

你一人买那么多经适房干啥

省委书记卢展工在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对人民负责看得重一点,任何时候心中都要装着人民群众、想着人民群众,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群众做事的,是用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

但新乡当地某些政府官员却没有做到这一点。

在新乡,经济适用房成了这个“老总”那个“经理”才能买的房子,甚至房管部门内部人员能一人认购多套经济适用房。

站在一个普通市民的角度,我想问,您买这么多房干啥?早上住一所、中午住一所、晚上再住一所?还是利用职权占据认购名额,抑或是房子成了你们笼络熟人、疏通关系的筹码?给咱们普通老百姓留点后路吧,同时也给你们自己留点后路。

站在记者的角度,我想再替新乡市民问一句,特殊人群优先认购、不公开摇号,这样的经济适用房购买乱象,何时能够恢复公平公正?

来源:新乡政府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