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固始出入境拓宽宣传渠道展示窗口形象
2010-11-26 10:42:4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以来,固始出入境管理部门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结合“社会管理创新”活动,多措并举,加大出入境工作的宣传力度,先后在中央、省、市级媒体上发表宣传稿件60余篇,有效的展示了固始出入境民警的良好形象。

一是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进行宣传。固始出入境管理部门主动与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沟通,不定期将出入境有关便民利民政策措施及工作成效、亮点提供给媒体采用,进行广泛宣传,今年先后在《人民公安报》、《河南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上发表稿件近10篇。

二是充分发挥互联网站的宣传作用。随着经济发展,网络在人们的生活、工作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此,该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时、高效、传播广泛的特点,加强与网站的联系,先后在中国日报网、河南法学网、信阳网、固始网进行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工作动态、各种便民利民措施的宣传,受到广大申请人的好评。

三是通过上门走访进行宣传。该部门结合县局开展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深入走访涉外企业、单位及服务对象,宣传出入境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在走访活动中群众提供服务和政策咨询40余次,当场解决群众疑难问题、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共计10余件(次)。

四是通过办证窗口开展宣传。固始出入境在接待大厅设置了电子触摸屏,群众可随时进入查阅办理出入境证件指南,设置便民利民措施、办证程序、时限、收费标准等出入境相关业务,同时在受理回执单上还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接受投诉。针对境外人员管理,该部门还印制了中英文对照的“境外人员入住登记提示”,放置于宾馆的醒目位置,方便境外人员了解出入境法律法规,自觉进行入住登记。

通过多渠道的宣传,固始出入境不仅获得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进一步促进了警民关系的和谐发展,受到外界的高度肯定。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