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疲劳驾驶酿惨祸 鹿邑消防3小时救出被困司机
2010-11-26 10:42:2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疲劳驾驶酿惨祸 鹿邑消防3小时救出被困司机

救援现场

11月25日,一辆满载药材的大型货车行至311国道河南省鹿邑县辛集镇八姓营段时发生侧翻,司机被困。鹿邑消防闻警出动,经过近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将司机成功救出。

当日凌晨4时50分,鹿邑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311国道辛集镇八姓营段一辆货车发生侧翻,一人被困,情况紧急,请求救援。接警后,中队指挥员宋少鹏带领3部消防车10名战斗员迅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型货车侧翻在国道路沟檐,车上运载的药材散落一地。货车车头严重变形,整体向里凹陷,司机胸部以下被严重变形的车头牢牢卡在驾驶室内,胸部以上趴在地上。司机意识尚清醒,表情痛苦。由于整个车头承重部位全部在司机一边,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经过简短商讨,指挥员决定使用吊车将货车车头吊起,消防官兵伺机救援。方案选定,由交警部门协调一辆大型吊车参加救援。在吊车未到达现场之前,消防官兵用液压扩张器先将驾驶室后部慢慢顶起,然后用金属切割机将司机身下的一根铁棍锯断,并在司机胸部下面刨个坑,以增大司机的活动空间。在作业的同时,指挥员一边命令出一支水枪进行现场监护,严防火灾发生;一边与司机谈话,鼓励其暂时忍住疼痛,保持清醒意识。

6时53分,大型吊车到达现场。指挥员指挥吊车先将货车前架吊起一点,减轻前架的侧压力,防止救援过程中给司机造成二次伤害,然后用一根钢丝拴在货车车头,将车头慢慢吊起。随着车头被慢慢吊起,驾驶室内空隙渐渐扩大。当救援条件具备时,指挥员命令吊车停止起吊,消防官兵将扩张器插入驾驶座与车头之间的空隙处,对挤压司机的车头进行扩张。7时21分,当缝隙足够大时,消防官兵迅速将司机从驾驶室内救出,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

据悉,此起交通事故系驾驶员疲劳驾驶所致。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刘枫)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