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首届国际金融博览会12月在郑州举办
2010-11-25 16:51:1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25日下午,记者在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河南省构建中原经济区的战略构想,推进河南省大招商活动,引进国内外优秀金融资源以支持河南省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升河南省的金融环境质量,促进金融与经济的良性互动,促进河南金融业的加快发展,经河南省政府批准,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河南金博会”)将于2010年12月9日-1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据悉,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由河南省贸促会、河南省政府金融办与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监局、河南证监局、河南保监局、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商品交易所共同支持,由河南省金融学会、河南省保险学会、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河南省证券业协会、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河南省期货业协会、河南上市公司协会协办,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为特邀单位,北京金博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承办。

据了解,河南金博会得到金融机构、地方城市、大企业集团的积极响应,截止到目前参展单位已接近100家,其中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等20余家商业银行;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原证券、中航证券、银河证券、万达期货、光大期货、中原信托等证券期货信托公司30余家;中国人寿、中国人保等10余家保险公司;郑州、开封、洛阳、焦作等15个地市;中金黄金、瑞贝卡、远东轴承等10余家大企业集团。

香港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法国巴黎国际金融市场协会、中国投资协会、中国风险投资协会、北京PE协会、厚朴投资管理公司、富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韩国盛恩达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太和资本、渤海金石投资基金等国际国内知名PE和VC机构也将赴河南参观金博会,与河南省地市、企业对接,寻找投资机会。

首届河南金博会以“投资、融资、理财”为目标,以“金融服务经济、金融服务企业、金融服务百姓“为宗旨,通过展览展示和论坛等活动,全方位展示河南省金融产业发展成果,宣传金融机构品牌,加强交流合作,搭建省市区域经济和金融的合作平台,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百姓之间的交流服务平台,最终实现“推动河南金融产业发展、促进金融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目的。

据悉,河南金博会为期四天的,将开展许多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具体包括盛大开幕式、中原国际金融论坛、PE与投资项目对接活动、企业金融服务论坛、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中原金融理财周、金融理财大讲堂、千名理财师咨询活动、河南省金融生态和金融规划成果展等主题活动。

届时,在河南的各家银行、证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担保公司以及各地市、大企业集团将共同亮相,展示河南金融业的整体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博)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