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三门峡开展大型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2010-11-25 16:32:4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切实加强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11月24日,三门峡市消防支队军政主官率领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市中心医院、铂景湾等在建高层建筑工地和高层住宅小区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河南电视台、三门峡电视台、三门峡公共频道、三门峡日报等新闻媒体全程跟踪采访报道。

当天上午9时许,市消防支队李家甫支队长、仰文祥政委在防火处处长朱明荣等的陪同下,带领消防监督人员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高达26层、97米的市中心医院病房楼施工现场,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情况、工地临时消防水源设置情况、电焊工人持证上岗、施工现场用火用电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等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发现的消防车通道被严重占用、部分灭火器失效、外墙保温材料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工程负责人立即停止施工,并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李家甫支队长语重心长地与工程负责人和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交流,反复强调要深刻汲取吉林、上海先后发生的惨痛的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务必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明确要求施工单位必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用火用电现场防护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教育,加强灭火疏散演练,尽快将隐患彻底整改到位,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在铂景湾小区,检查组详细查看询问了消防控制室设备的运行情况、值班人员的培训情况和发生险情后的操作程序等方面,随机抽查了建筑内部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在该小区一栋27层楼的楼顶,发现通往屋顶平台的安全出口锁闭,检查人员当即责令该小区负责人立即改正。

检查结束后,李家甫支队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我们排查发现了一些火灾隐患,督促和指导相关单位制定了整改计划,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消防安全仅仅依靠消防部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才能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王春磊)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