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藏风蕴雨 开拓创新--卢鸿杰
2010-11-24 17:37:1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藏风蕴雨 开拓创新--卢鸿杰
 
藏风蕴雨 开拓创新--卢鸿杰

卢鸿杰作品

卢鸿杰,字双翼,号大兴卢氏,顺风堂主,1974年生于北京大兴。现为中华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艺委会委员、北京中山书画社书画家、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术委员会艺术委员兼书画创作室副主任、中国民族画院理事、北京道教协会道家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华夏名流书画院一级美术师、中国艺术协会(台湾)特聘委员。

鸿杰其人,鸿行杰出,聪明敏锐,幼小既聪颖好学,信笔涂鸦,人谓其能,旋即拜画虎名家张健民先生、著名书法家苏万顺先生为师。从1996年至今走上专业领域,从未有一天荒废,并专攻画虎和书画,成就非凡,多次获奖,实为中国“中青代”书画界之楷模。

据悉,鸿杰其作品被国家博物馆、世足联、亚足联及各界人士收藏,作品还被《艺术与收藏》《百年中国书画家名录》《当代书画精英百人画集》《长城颂书画收藏精品集》《和谐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作品集》《风雨同舟六十年——各民主党派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书画作品集》《当代文萃》《城市文萃》《海峡两岸书画家辞典》《中华小记者》中国教育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国门时报、中国发展报、北京法制晚报,人物周刊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他的书画人生,全在灵性,其用笔内擫而强悍,恣肆而纵横,力大势猛,直让人有一种剑气横生之感。又或端庄秀美,如居士参禅,品高德馨;熟视而思之,又令人有荡气回肠之慨。无论是巨幅长卷还是尺牍小品,均给人以观秦兵列阵,雄强豪迈,壮阔而森森然;又如旷野奔雷,沉雄浑厚,势达千里而隆隆滚滚、绵绵不断。

他以笔墨而论,笔锋线形的质感律动无不表达出内心世界的丰富情感,和透过抽象的文字对物象的深刻理解。在这里,真实的物象与意象重合,虚幻的意境与艰深的哲理互为表里,书法的造境升华为读者美的享受,书法作品的观赏性与实用性形成了无间的统一,笔墨线条在作者的手下有了多种表现形态,而强劲、厚重、古拙则是他笔线的中心语境,线条的质感,章法布局,书写节奏,情绪流露,完全是他自己心路的诠释。

他的字给人给人拙朴而不煽情的表现,这与源自他灵魂中缺少媚世的成分有关,两个油饼半斤酒便忘形而得其意,乐而起之、乐而挥之、乐而立之。挥毫浓墨,渲染纸上,他以其恢宏的气魄,像似一位寒风中不倒的侠义孤客,以画笔似利剑飞舞着宇宙的,通宵达旦而乐此不彼,这就是他的生活,他整个的艺术殿堂之生。

天道酬勤,积健为雄,可谓鸿杰的艺术写照,在浩瀚的艺术海洋中,望鸿杰能在其艺术生涯中有更好的硕果收获,更多的艺术珍品问世。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