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心系母校 中原工学院校友出资建设校友论坛
2010-11-24 13:17:3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毕业了的校友们,不知道你是否依然记得校园的往昔,老师们的名字,同学的面孔……”

近日,为了方便广大校友关注母校、交流进步,中原工学院专门成立了校友论坛,该论坛建设所需的两千多元资金全部是由一名校友无偿提供的。

今年是中原工学院建校55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纷纷回到母校,看望恩师,观赏校园新景。也有一些同学工作繁忙,不能回到母校,他们就在网上通过校友论坛抒发对母校的思念和祝福。“祝福中工学子在外面都能够争光,为自己争光,为学校争光。”高岩同学在论坛里留下了题为“祝愿母校桃李天下”的帖子。另一名校友在看到论坛里的母校绮湖的一组照片后感慨道,池塘里这么多败落的荷花,想必夏天的时候一定是荷香满池,绿意满园。

论坛建立之初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功能比较丰富,主要有为关心母校发展的“情系母校”、抒发走出校门心路的“毕业后的故事”、校友互相帮助的“游子互助”以及联系各地校友会的“天南海北”等板块儿,基本满足了校友们了解母校动态、观赏校园图片、为母校发展提建议、为母校祈福许愿、互相分享打拼经历、互相安慰鼓励等需求。此外,论坛还提供了“心情墙”,供校友们排解心情,抒发感慨,还有“找工作”、“找项目”等栏目,极大的方便了校门的交流互助。

据悉,中原工学院校友网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该校影视动画03级校友王子健所带领的天迈团队为发起人,由其在北京所创办的天迈文化传媒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而创办的。在中原工学院校友总会和全国各地的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该论坛正在成为各级校友们了解母校的窗口和情感交流的家园。

当问及建立校友论坛的初衷,王子健表示,“我们漂泊在外的游子,心系母校,学校发展这么多年了,校友也早已经满天下了,他们许多已经很有成就,可是彼此联系欠缺,沟通不易,通过网络论坛这样的平台,能够让校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希望这个平台能让中工的学子在外都能更坦然,希望中工学子的强大能为母校带来更多自豪感。”他说,还记得刚到学校时学校的新区刚开始建设,那些泥泞的道路一直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现在的学生能够享受现在美丽整洁的校园,希望他们的未来也能顺利坦然。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高祥银)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