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原工学院大手笔展出名师佳作
2010-11-24 10:49:5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原工学院大手笔展出名师佳作
 
开幕式剪彩现场 (单海洋 摄)

中原工学院大手笔展出名师佳作
 
参展作品《北川•生命之舞》 (单海洋 摄)

中原工学院大手笔展出名师佳作
 
参展作品《ZOO》 (单海洋 摄)

提到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油画《焦裕禄》,建国60周年国庆盛典上在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的河南彩车“花开盛世”,以及上海世博会河南馆工作人员的服装,大家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中原工学院,尤其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以王刚老师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教师。近几日,在该校文化艺术节上,艺术学院首届教师作品展大手笔展出了这些名师的佳作,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活与艺术共舞”饕餮盛宴。

在中原工学院二号组团楼一楼二楼的展厅,本次作品展共展出包括中国画、油画、水粉、雕塑、书法、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动画、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的200余件作品,将老师们或雄浑、或温婉、或现实、或空灵、或复古、或时尚的艺术手法展示的淋漓尽致,也营造出了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所展出的作品中,最惹眼的还是王刚老师的油画作品《漠北之战》、《老万头像系列》等,雄浑的手法和浓重的生活气息吸引了前来参观者驻足。郝米嘉老师别出心裁的作品《北川•生命之舞》也吸引了大批同学拍照留念。而白冰老师的油画《zoo》仿佛把人带进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动物世界,也赢得了许多“粉丝”。

“进入展厅,眼球就基本没休息的机会了,视觉盛宴,太震撼了,牛!”在展厅参观的一位同学一边举起自己手中的相机不停的拍,一边兴奋地说。

“我说图书馆服装、艺术类那层为何别具一格,与众不同呢,原来是艺术学院的老师的匠心独运呀!”在这次展览上,看着老师们设计的图书馆布局、灯饰效果图,一位同学“恍然大悟”。

曾在大学生短片盛典上获得最佳动画短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音响的4项提名的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胡明星作品《阿福》,这次也在一展厅中连续播放展出,并以其形象逼真的音响效果,丰富的内涵、幽默的情节赢得了不少同学前来观看。

在本次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教师作品展开幕上,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主席、原河南省高工委副书记、原教育厅副厅长王际鑫、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美协教育艺委会主任马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王彦发等省内艺术届20多位艺术家及领导齐聚该校,为开幕剪彩。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梁琼)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