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中法原水水厂出厂水干管爆裂原因查明
2010-11-24 10:49: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今天从郑州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经过专业技术人员反复查阅资料和积极紧张有序的现场勘查,中法原水水厂出厂水干管爆裂原因现已初步查明:管材年代久远老化。本次爆裂管道为已敷设近30年的灰口铸铁管;进入冬季,昼夜温差较大,也易引起管道爆裂;随着近年来人口的急剧增加和高楼的快速增多,为满足群众供求需要,主管网不得不高压运行和超负荷运行。

郑州市供水管网长度为2400余公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年代久远老化管网的改造,近五年来每年投资4000万元用于管网改造,到目前为止,已经改造了近300公里,还有500多公里亟待改造。

针对本次爆管事故,郑州市已经成立由纪检、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积极开展调查取证和统计因干管爆裂造成的损失等后续工作。同时,近期以来连续发生的两次严重爆管事故,已引起郑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市将组织市规划局、城市管理局、自来水总公司等部门和有关方面专家,召开专题会议对供水管网现状进行研讨,拟定改造方案,尽快完善管网建设尤其是主管网改造工作。

另外,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将立即组织人力进一步加大巡线力度和检查频次,及时主动查找暗漏点,及时进行维修,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和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再次向受到影响的市民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张雷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