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学生证开房能打折 郑州一酒店推另类促销引争议
2010-11-23 09:28: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学生证开房能打折 郑州一酒店推另类促销引争议

该酒店推出特惠卡,凭学生证住宿可享优惠

郑州一家经济型酒店推出这样的促销优惠:大学生凭学生证开房,日住房最多能便宜40元钱。不少市民为之侧目。有人认为,酒店作为公共服务业,不能为赚钱公开鼓励大学生情侣开房。

新招

拿学生证开房 一天能省40元

这家经济型酒店位于郑州市农业路与东三街交叉口。

大河论坛网友“董礼”在网上爆料称,最近一段时间,该酒店公开打出了大学生凭学生证开房周日至周四优惠的广告,让人感觉十分怪异。

昨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以学生身份询问该酒店前台接待,对方表示,酒店确实有这样的活动,大学生凭学生证开房入住,可享受108元、138元、158元不等的超值优惠,“打折幅度最大的是158元的房间,最多能便宜40元钱”。

这种专门针对大学生的特价房,和普通快捷酒店的标准间、大床房并无区别,洗浴设施一应俱全,但数量供应有限制,最低108元/天的房间,每天只提供5套。

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期间,酒店里不时有大学生模样的年轻男女出入。同时,前台接待表示,当天的此类优惠房已经全部入住,来的都是大学生。而此时,不过是上午10点30分。

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在郑州一些高校周边的不少酒店、旅馆,都曾有过类似的促销活动。北环一家家庭旅馆老板就说,大学生是他们这里的常客,不少还是回头客,有的学生脸熟了,都会酌情给个打折价。

市民

酒店公开鼓励大学生情侣开房不妥

此举是否有鼓励大学生开房嫌疑?该酒店前台接待解释,活动主要针对考研及外地求学的大学生推出的,况且顾客前来入住,也不会因为身份而被拒绝。

对此,附近一家商户老板张先生表示,虽然大学生情侣开房,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酒店这样公开鼓励,让人看了还是不舒服。

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做生意搞促销没啥奇怪的,人家只是宣传而已,就看你去不去,“大学城周边小旅馆多了去了,都是风花雪月之地,没啥稀罕的”。

大学生小王也表示,有需求就有市场,这种现象早就见怪不怪了,“在学校附近的小旅馆,甚至不用登记身份证就能入住”。

“这件事关键在自己,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了,应该懂得自律自爱。”网友jiandu3000表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