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五部门联手开展整治短信群发 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2010-11-23 09:28: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22日,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根据国家工商总局部署,从2010年11月至2011年1月底,工商部门将联合工信、公安、税务、质检等部门,开展短信群发设备专项整治行动,切断违法和有害信息传播链条,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近一段时间,市场上非法销售短信群发设备现象有增多趋势,不法分子群发的短信不仅有销售假发票的内容,还包括贩卖假币、假证件、毒品等违禁品以及电信诈骗、提供色情服务等信息。

根据要求,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我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组织执法力量,对电子产品市场、通信产品市场、手机卡销售市场以及周边流动商贩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对有关部门认定为非法生产、销售短信群发设备的企业和个人发布的违法广告,严格依法查处;突出查办大要案件,对重要案件线索追根溯源,切实端掉生产、销售窝点;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对短信群发设备识别有困难的,将及时请通信管理部门加以认定。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