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涨价预期致使郑州商家年夜饭只订席位不定价格
2010-11-19 10:03: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不少预订年夜饭的郑州市民希望在物价上涨的背景下抢得先机,订个好价位。不过,面对不断上涨的物价,心里没底的商家也想出了应对之道:只能预订就餐时间和房间,而菜谱和价位却最快要到春节前20天左右才能确定。

据郑州市一些媒体报道,郑州市区多家酒店、饭店的年夜饭预订都十分火爆。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有人开始预订年夜饭了,业内人士称,这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左右。不过,他们得到商家的答复大多是只能预订席位,具体价格要到临近春节时才能确定。 

一位饭店经营者认为,往年预订年夜饭时价格也会稍晚些定,但都不像今年这样“变数”多,两三个月后的价格,现在确实不好说。他准备借鉴外地同行的经验,结合物价上涨情况,在押金条上注明允许年夜饭价格上下浮动。商家表示,今年的年夜饭价格上涨是必然的,具体涨多少还很难说。大家都担心继续上涨的物价会给饭店带来新的压力。

除物价上涨这一显而易见的因素外,用工成本增加等也可能导致年夜饭价格攀升。一家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不久,店里的服务员每月工资涨了100元,可还是有人要在春节前回老家,要想员工留在店里肯定还得多开工资或加班费,这样饭店的成本肯定会增加。因此,他必须先盘算一番,宁愿等一等,也不能贸然定价。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