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惊现“NW28”开头百元假钞
2010-11-19 09:51:27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州惊现“NW28”开头百元假钞

18日下午,在郑州做生意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她两天来从顾客手里收到了两张编号以“NW28”开头的假币。

李女士称,前日一女士来买东西,找钱后她才觉得不对劲,用验钞机一验是假钞。想追那女的已经来不及了。第二天,弟弟来看店时,也从一个女顾客手里收了张“NW28”假钱。问了邻居,又发现了第三张。

在李女士店内,记者看到,三张假币前边序号均为“NW286354”,这几张假钞正面人像领口处有凹凸感,背面光滑。和真钞相比,假钞颜色要深一些,质地也较轻,防伪金属线是印上的,只要用验钞机或留神查对,便能看出真伪(如图)。

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在银行内还未见过类似假币,并且人民币的真假无法通过编号进行确定。目前尚未接到上级有关“NW28”系列假币出现的通知。

记者咨询了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侦支队工作人员称,根据银行和基层所队的统计,郑州地区暂时没有接到有关这个编码假币的报案。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