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出入境“四个技巧”提升服务水平
2010-11-18 09:30:3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期,固始出入境管理部门针对目前工作状况,为了让不同需求的申请人都能够满意而归,该部门民警在受理工作中从语言和态度上着手,把握“四个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得到了办证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声问候,让群众感到温暖。群众来办事,民警一声主动问候,有效拉近了警民关系,让群众感受到重视和尊重,为民警的工作开了好头,即使对出入境工作有不理解的地方也不会认为是故意刁难而引发矛盾。在热情的同时,也注意区别服务对象的不同相貌、体态、职业等特征,随机应变,使用相应的礼貌用语。

认真解答,让群众感到亲切。来出入境接待大厅办事的群众每天都很多,群众本身就容易心浮气燥,针对这种情况,民警能站在申请人的角度,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对个别插队申请人及时进行提醒,对确有急事需要提前办理的,要向其他申请人做好解释,避免群众误以为民警“特殊照顾”,有效地维护大厅里的受理秩序,不断改善受理环境。

态度诚恳,让群众感到合理。对于办证群众的不合理要求,民警主动把握说话技巧,对待个别脾气暴躁的群众,先避开矛盾的焦点,再慢慢地切入主题,告知其政策或法律法规的限制,既体谅其处境,又坚持按原则办事,坚决避免与申请人发生冲突,争取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办理过程达到最佳效果。

谦虚谨慎,让群众感到理解。工作中遇到群众的询问和不解,出入境民警冷静对待,态度要亲切、热情,灵活运用微笑服务、换位思考、“拉家常”等技巧,通过言语交流,让群众感受到“关注”,从而对出入境工作更清楚、更明白、更理解。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