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消防演练走进校园 中原工学院学生体验避险自救
2010-11-15 13:35:5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消防演练走进校园 中原工学院学生体验避险自救

 教职员工手持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余一 摄)

消防演练走进校园 中原工学院学生体验避险自救

消防水带连接竞赛(余一 摄)

消防演练走进校园 中原工学院学生体验避险自救

模拟营救被困学生现场(余一 摄)

一股黄色浓烟从学生宿舍楼一阳台飘出,紧接着,同学们有条不紊的通过气垫和救生梯紧急逃出“火场”,这是在中原工学院北苑七号宿舍楼消防演练的一幕。

11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抗击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该校校团委、校保卫处、安全与健康协会共同举办的消防演练大会暨消防运动会在中心体育场举行。

本次演练分为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等三大部分进行。模拟营救被困学生、教职员工手持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整个过程紧张而不显慌乱,消防逃生演习成功完成。演练的项目还有50米消防水带连接、消防知识竞赛和灭火竞赛等。

中原工学院副院长谷景立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此次消防运动会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知识,为构建安全校园环境贡献力量,学会对自己、他人、学校、社会负责。

据悉,近年来,该校与新郑市消防大队多次合作,这样的活动不仅加强了大学生在校的一些防火安全意识,也同时检验了学校的一些消防器材的性能,为该校的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该校安全与健康协会的成员成了这次活动的主力志愿者,设计制作了多个展板,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知识和自救技巧,为大会的完美落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梁琼 刘羽 余一)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