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签约1371亿元
2010-11-12 19:01:3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签约1371亿元

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现场

11月12日,记者从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签约现场获悉,本次活动签约项目达381个,投资总额1371.3亿元。

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吕清海通报,此次签约呈现出签约项目个头大、承接项目质量、集群承接效应明显等特点。其中,郑州中原区承接香港金马凯旋集团的中国家具CBD工业园项目,投资额达130亿元;孟津县承接香港投资集团深圳公司的森兰电动汽车项目,投资额35亿元。

据统计,20亿元以上项目9个,投资额313.4亿元,占22.9%;10—20亿元项目16个,投资额185.5亿元,占13.5%;5—10亿元的项目53个,投资额307.8亿元,占22.4%;食品、有色、化工、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六大优势行业承接项目195个,投资总额549.1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40%;港澳台及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瑞士等境外项目32个,投资总额297.3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21.7%;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项目239个,投资总额759.7亿元,占55.4%,抱团转移、整体转移态势明显。

此次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是全国首次由部省合作共同举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其目的就是要在河南搭建一个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进而辐射带动整个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