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隆重开幕
2010-11-12 13:30:0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隆重开幕

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式 (生俊东摄)

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隆重开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致辞 (生俊东摄)

11月12日上午9点,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此次对接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产业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建立省际间产业转移合作长效机制,搭建合作共赢平台,项目丰富、规模宏大。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致辞中说,当前,国际国内产业分工深刻调整,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步伐加快。中西部在资源禀赋、要素成本、市场潜力等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不仅有利于加速中西部地区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且有利于推动东部沿海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在全国范围内优化产业分工格局。河南作为中部大省,河南拥有得天独厚的人力、区位、交通、市场、基础设施等优势,承接产业转移的前景非常广阔。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推进产业转移等方面出台更多举措,为境内外企业多办实事,营造更有利的发展环境,为河南承接产业转移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据悉,本次对接活动以纺织服装、食品、装备制造、有色金属、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为合作重点。河南省政府将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国家行业协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与福建等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别签署战略(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开幕式后,将组织省外投资客商赴省辖市进行深度考察、洽谈,争取更多的产业转移项目落地河南,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组委会统计,参加此次盛会的省内外客商已达2000多人,承接产业转移项目超过300个,本次对接活动签约项目金额预计将超千亿元。

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合作洽谈会是深化部省合作的一次盛会,是促进中部崛起的宝贵机遇,是省际间产业转移合交流的重要平台,对完善产业链条,保障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河南经济增长将起到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焦宏昌)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