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濮阳一男子卸车时不慎被60吨石子掩埋
2010-11-11 16:58:2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濮阳一男子卸车时不慎被60吨石子掩埋

河南濮阳一男子卸车时不慎被60吨石子掩埋

11月11日早,河南省濮阳市一名男子在该市一处场院内卸石子车时,因打开车厢插销时没跑及,被60吨重的石子掩埋,生命受到危及。紧急时刻,濮阳市消防支队华龙区大队17名官兵赶到现场,利用铁锹清理和手刨石子等方式,成功将该男子救出。

当日早7时21分,华龙区消防大队接到该求救电话后,中队指导员李瑞亭迅速带领17名消防官兵,出动三辆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营救。

事故现场位于106国道与濮阳市北环路交叉口向北1公里处路东一厂院内,一辆大卡车挂车下方堆有1米多高的石子,一男子就被埋在里面,石子已经埋到其胸口。据现场工人介绍说,该男子在卸这一车石子时,打开挂车栓扣时没跑及就被瞬间倾倒的石子掩埋,由于堆积石子面积过大,男子被埋太深,工友们营救效果甚微,就向消防队报警请求支援。

鉴此情景,李瑞亭迅速组织官兵和在场的厂院负责人结合,调来一辆铲车铲走被埋男子周围的石子。为防止铲车给男子造成二次伤害,营救人员要求铲车在被困男子一米外的地方铲开石子。看到铲车铲开了一条通道,李瑞亭立即指令官兵迅速使用铁锹等工具扒开压在被困男子身边的石子。20分钟后,官兵们用铁锹铲,用手刨,清理出男子胸部以上的石子。在消防官兵营救的同时,现场的工人联手起来,清理石子堆周围的石子。经过40分钟的紧急营救,官兵终于刨到了男子膝盖处,大家都用手刨开周围的石子,被埋男子被成功营救出来。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刘敬宽 慧勇)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