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固始出入境推行文化育警 打造群众满意的执法队伍
2010-11-11 14:22:0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切实加强窗口单位队伍建设,固始公安出入境在2010年通过推行文化育警,大力倡导务实求学之风,弘扬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精神,激励斗志高昂、迎难而上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培养了民警良好的素质和品德,塑造了良好的队伍形象,有力促进了公安出入境工作的发展。

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树立牢固的从警理念

该部门从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着手,进一步地引导教育民警热爱岗位,热爱公安工作,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提倡积极进取、锐意向上的工作作风,摒弃惶惶终日、得过且过的落后思想,推行文化育警模式,催生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实现制度管理人,用典型带动人,用一股强劲的文化思潮统领队伍健康发展,全力打造团结、热情、文明、奉献的出入境队伍。2010年全体出入境民警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始终坚持节假日不休息、高峰时段全员加班、无条件急事急办等,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河南公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乐于牺牲和奉献的人生价值。

学习法律知识,打造群众满意的执法队伍

公安机关的基本行为是执法,民警只有具备熟练的法律知识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维护法律的尊严。为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规范执法行为,固始出入境强调加强民警的法律知识学习,以保证民警在执法活动中做到公正、文明、严格,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群众利益。该部门结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地加强与公安出入境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努力打造一支人民群众满意的执法队伍。

学习计算机知识,提升公安信息化程度

出入境管理工作总是走在公安管理与国际接轨的最前沿,加之公安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要求出入境民警必须与时俱进,大力强化计算机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对此,固始出入境提出“三个一”,打造“四会”民警,进一步扩充出入境信息系统信息和资源量,以“信息主导警务”,服务日常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固始出入境利用信息比对及时阻止法定不准出境人3人,发现并制止一人两户、异地办证40余起,有力维护了合法有序的出入境管理秩序。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