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近10年里 约三分之二郑州人通过按揭贷款买房
2010-11-11 10:19: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10年里,买房的郑州人中,约三分之二通过按揭贷款进行,11月10日,房管部门对省会购房按揭贷款办理的现状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通报。

截至今年10月,最近10年来郑州办理购买按揭贷款的业务量已经超过34万笔,通过按揭贷款购房的市民占67%左右,这些购房者累计从银行贷款867亿元。

“按揭已经成为老百姓购房的重要途径。”郑州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建英说。当天,他就按揭办理和房产抵押方面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说明。

“房本”没到手,一次性付款或按揭贷款结清后,凭商品房买卖合同是否能够办理抵押登记?这是市民咨询较多的一个问题。张建英说“不能”,在房屋所有权证未办理的情况下,凭商品房买卖合同只能办理按揭贷款,并且房屋在按揭贷款的情况下不能够办理二次抵押登记。

还款期长达二三十年,按揭贷款的相关凭证丢失了怎么办?张建英说,抵押权人应在本市主要报纸上刊登遗失证明,并向抵押登记机关申请遗失补证。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