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南阳消防绝活进社区(多图)
2010-11-09 10:50:0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南阳消防绝活进社区(多图)

消防官兵正在展示自己的绝活

南阳消防绝活进社区(多图)

消防官兵正在演示灭火

11月8日上午,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南阳市消防一中队官兵来到城区中光厂居民生活小区,开展消防送安全活动。在开展宣传活动中,消防特勤队员还将在打造铁军训练中练就的绝活,展现给全体居民和社区学校的学生们,让小区居民们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又欣赏到了队员们的真功夫,着实让大家大饱了眼福。

当天一大早,8名消防官兵就开着消防宣传车和抢险救援车来中光厂社区。刚一到,队员们就忙着将消防宣传展板、各类消防特勤装备和表演消防技能的器材,一一摆放到位。消防队员的到来,立即吸引了社区全体居民、社区内幼儿园和学校学生的注意,大家纷纷来到这里学习消防知识和参观各种先进的消防装备。

面对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消防器材,社区的居民和学生们个个睁大好奇的眼睛观看,官兵向他们一一讲述这些器材的用途并演示给他们看。之后,特勤队员们还表演了链锯开酒瓶盖、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和无齿锯灯炮上切铁丝等攻坚训练技巧,队员们高超的身手,让观看的群众无不惊呼“厉害!厉害!”

在整个活动中,消防官兵还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们讲解了消防常识,逃生自救常识,现场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许多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帮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火灾带给人们的危害,提高了他们的防火安全意识。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看到了那么多先进的消防器材,欣赏了消防战士们精神的表演,而且还学习到了真正实用的消防知识,知道了火灾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灾难,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进一步注意消防安全,远离火灾。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方建峰)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