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原工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 庆祝建校55周年
2010-11-09 10:04:2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原工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 庆祝建校55周年
 
诗歌朗诵会现场

中原工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 庆祝建校55周年

民乐队学生演奏

11月5日,在中原工学院建校55周年之际,一场由学院图书馆发起、新闻与传播学院编排的诗歌朗诵会拉开了帷幕。

本次诗会是由中原工学院第二届读书节组委会主办,校学生处、图书馆、团委承办,主题为“悦读青春”,是该校第一届读书节之后的又一次文化盛会,拟在充分展示“中国气派、中原风采、中工情怀”。

中原工学院副院长曹健称赞道,这是一场大学生与诗歌的美丽约会,是一次学生时代青春色彩的流淌,也是校园文化盛宴的继续。

诗歌朗诵会以校图书馆馆长张怀涛的一首《我的天堂 我的书房》为序,该校学生所作的《中工四季》、《中原儿女》、《青春中原》用饱满的激情谱写了一曲曲中工之歌,表达了中工情怀和中原风采;独诵的艾青诗作《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和大合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则彰显了铿锵、厚重的中国气派;朗诵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席慕容的《无悔的青春》等一首首佳作,淋漓尽致展示了同学们心中的青春之爱;该校民乐队学生带来的古筝独奏《雪山春晓》和合奏《青花瓷》在书声中增添了琴韵。最后,由该校播音与主持专业的60余名学生带来的大和诵《请听 中国朗诵》,不仅展示了诗歌的美丽,也将朗诵的真谛诠释出来,征服了全场师生。

“谁说这已不是诗歌的年代?我被这场诗会深深地震撼了,真棒!诗言志、歌抒情,我喜欢诗歌的清新无暇、饱含激情、厚重的文化底蕴。”参加本次诗会的黄萌同学情不自禁的说。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梁琼)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